鋰電池每天不正常的自放電的4個原因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20 12:48
點擊量:次
鋰電池在不工作的情況下,逐漸消耗電量的現(xiàn)象稱自放電,自放電不能完全避免,一般認為每天消耗本身容量的1%~2%是正常的,如超過此數(shù)沮,為不正常自放電。
不正常自放電原因:
(1)極板材料或電解液有雜質(zhì),這樣雜質(zhì)與極板或不同雜質(zhì)間就會產(chǎn)生電位差,形成閉合的“局部電他”而產(chǎn)生電流,使鋰電池放電。
(2)隔板破裂,造成局部短路。
(3)鋰電池蓋上有電解液或水,使正、負極間形成通路而放電。
(4)活性物質(zhì)脫落,使極板短路造成放電。
不正常自放電原因:
(1)極板材料或電解液有雜質(zhì),這樣雜質(zhì)與極板或不同雜質(zhì)間就會產(chǎn)生電位差,形成閉合的“局部電他”而產(chǎn)生電流,使鋰電池放電。
(2)隔板破裂,造成局部短路。
(3)鋰電池蓋上有電解液或水,使正、負極間形成通路而放電。
(4)活性物質(zhì)脫落,使極板短路造成放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