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jī)電池用鋰電池不用鎳電池的原因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10-27 10:39
點(diǎn)擊量:次
1. 現(xiàn)在手機(jī)使用的鋰電池,是可以隨時充電的,不要等到它用完再充,也不要等到它充滿再用!
2. 最好最好最好的充電方式是:電池只剩下30%左右就充電,充到90%左右就可以不用充了,也就是說電池電量維持在30%-90%的區(qū)間為最佳!
3. 盡量不要等電池用到?jīng)]有電了再充,盡量不要整晚充電,電量低于15%以后最好馬上充電。
手機(jī)電池
我們要了解手機(jī)充電知識首先要了解充電電池的的構(gòu)成,目前的電池都是鋰電池。鋰電池的特性就是隨用隨充,不用把手機(jī)電完全用完之后再沖。我們以前用的電池是鎳電池,這種電池有記憶特性,只有把電池用完,再充滿才能達(dá)到最好的效果。鋰電池的技術(shù)和本身的結(jié)構(gòu)已經(jīng)和以前的手機(jī)電池不一樣,如果把手機(jī)電池完全用完再充電可能會對電池內(nèi)部材料結(jié)構(gòu)產(chǎn)生不可逆的影響,縮短電池壽命。
如何充電
關(guān)于鋰電池充電網(wǎng)上的各種方式方法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但是我們首先要明白鋰電池的本質(zhì)是隨用隨充。
網(wǎng)上有種說法是電池是鋰電池充滿點(diǎn)亮必須馬上拔掉,這點(diǎn)是不對的。目前的鋰電池都是有“過充保護(hù)”,當(dāng)電池的點(diǎn)亮快被充滿的時候會自動切換成涓流充電,即使給手機(jī)充電電流也是非常小的,點(diǎn)亮充滿之后就會自動斷電,不會繼續(xù)充電對手機(jī)造成影響,所以充滿之后不用立即拔掉。
給手機(jī)充一夜的電對手機(jī)沒影響,這個說法也是錯誤的。許多人認(rèn)為目前都是鋰電池,隨用隨沖,滿了就會自動斷電,對手機(jī)沒影響就一直保持這樣子的習(xí)慣,其實(shí),手機(jī)在待機(jī)的過程中會產(chǎn)生點(diǎn)亮消耗,手機(jī)也是一直給手機(jī)充電,充滿了就斷電保護(hù),這樣子長時間經(jīng)常性的這樣子還是容易對手機(jī)電池造成點(diǎn)影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