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帶充電寶了—iPhone6 手機(jī)換大容量電池記
來源:寶鄂實(shí)業(yè)
2019-03-09 16:12
點(diǎn)擊量:次
再也不用帶充電寶了—iPhone6 手機(jī)換大容量電池記
手機(jī)電池看記錄也循環(huán)三百多次近四百次了,查容量損耗不太大,還有一千七百多毫安時(shí)。但是由于手表的因素,要保持藍(lán)牙常開,之后就總會(huì)感覺電池容易沒電,特別是乘坐長距離交通工具玩手機(jī),差不多半天就沒電了。雖然有充電寶加持,但是一來感覺總需要多帶東西不方便(我是能少帶東西就不想帶東西的人),二來覺得充電寶充的電用的快,三來還得給充電寶充電多帶根線,四來用線連著玩機(jī)也覺得不順手,像牽了跟啥似的。所以一直有換電池的想法,再加上好久之前在值得買的評論上知道了有大容量電池(其實(shí)就是兩塊電池綁一塊并聯(lián)后用,當(dāng)然需要使用專用的邊框,不然電池變厚后原有屏幕無法合上,淘寶上雖然有兩家賣,但是最開始賣的是攻城師bing的店,做的也比較久,好幾年了吧)這種神器,當(dāng)時(shí)就想試一試,現(xiàn)在這種情況更加符合需求了。說時(shí)遲,那時(shí)快,在產(chǎn)生無數(shù)次這種想法后,我就剁手了。
關(guān)于電池介紹,先引用店家的說明多說幾句“近期總有人問我,為何別家不加厚的電池,容量要比原裝的高?現(xiàn)今鋰電池的技術(shù)已經(jīng)遇到了瓶頸,蘋果手機(jī)采用的電池,都是諸如索尼、三星、ATL、LG等行業(yè)內(nèi)專業(yè)大廠的產(chǎn)品。如果有哪家的技術(shù)能超過這些大廠,相信早轟動(dòng)全球了。另外還有,SE跟5S的電池體積一樣,為啥容量能高出一點(diǎn)點(diǎn)?是因?yàn)镾E的電池能充到4.35V,而5S只能充到4.3V,只有通過提升最高電壓,才能在容量上獲得一點(diǎn)點(diǎn)提升。5S是2013年上市,SE是2016年,差不多三年過去了,如果有牛B的技術(shù),SE不可能只是這個(gè)容量。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相信不增加體積但容量高于原裝電池的虛標(biāo)產(chǎn)品。”簡言之就是:在電池技術(shù)去的較大突破前,想增大手機(jī)電池容量,在目前基本手機(jī)電池電壓穩(wěn)定的情況下,只能做大電池體積才能得到更大容量。這也是為何這個(gè)電池厚度比原來的大的原因,電池倉面積一定,只能通過增加電池厚度來取得電池容量提升,不然和原來電池一樣大小說電量提升了大,都是騙人的(就現(xiàn)階段而言,暫未看到電池技術(shù)去的較大突破的消息,石墨烯什么的,商業(yè)化還沒到來,到底能實(shí)現(xiàn)多少提升也不好說)。
好了,說了這么一大通,開始進(jìn)入正題,拆機(jī)換電池以及使用感受,拆機(jī)部分可能比較簡陋,網(wǎng)上及店家有大把視頻,但我也會(huì)盡量說明,換電池本身不困難,算不上技術(shù)活(接下來圖可能比較少,當(dāng)時(shí)第一次拆機(jī)有點(diǎn)緊張,沒顧上拍太多圖,請?jiān)彛?對了,拆機(jī)換電池這種行為請手機(jī)過保之后再做,不然可能失去保修,當(dāng)然,如果你任性,請隨意…… 嗯,首先是開包……裝,拆快遞什么的我最喜歡了,這可能是種病 。
剛打開包裝盒是這樣的,一個(gè)銀色的鐵盒加一管密封膠,密封膠的作用待會(huì)就知道了。 讓我們再來打開一次,打開鐵盒子:
現(xiàn)在正式開始拆機(jī),一面我有說不清楚的地方,先附一個(gè)拆機(jī)視頻,里面有我后面提到的卷皮大法(拆電池用的) 1、用附送的螺絲刀(紅色的那把)拆除尾端的兩顆螺絲放好。我是按位置擺的,避免和后面的螺絲搞混。 2、用吸盤吸住屏幕下端(靠近指紋按鍵那邊),輕輕用力拉,屏幕和機(jī)身間拉出一道口子的時(shí)候,撬棒插進(jìn)去繞場一周,打開屏幕和機(jī)身之間的卡扣,上端卡扣(前置攝像頭那邊)是插進(jìn)機(jī)身的卡扣,撬開其余三邊后輕輕后推即可取出。此過程中撬棒不要插入太深,指甲比較硬的,用自己指甲撬也行。同時(shí)屏幕上端和機(jī)身之間連著排線,不可取下屏幕后硬拽,扯斷排線后果自負(fù)。
3、拆下屏幕排線蓋板,用撬棒輕輕撬開排線,取下手機(jī)前面板,防御一邊。同時(shí)需要注意的是屏幕排線蓋板螺絲長度不一,請注意按位置擺放。圖示如下:
4、拆下電池排線蓋(需要擰螺絲),取下電池排線卡扣,并用卷皮大法取下電池。所謂卷皮大法就是用東西把電池底下的背膠(共兩根)一根根的扯出來,直接扯受力不均容易斷,用卷的辦法受力均勻些,不易斷,原文用的是鑷子,我手頭沒有,用的是賣家送的撬棒。最后我弄出來一根,還有一根卷了一點(diǎn)就斷在里面了,最后用吹風(fēng)機(jī)加熱后撬棒強(qiáng)行撬的,吹風(fēng)機(jī)不可加熱太多,小心電池爆,撬了半天終于撬下來,電池變形,應(yīng)該是廢了,反正我是不敢再用了。此法用的好的話,能較為完整的取出電池,可重復(fù)利用。
5、取下舊電池,新電池背后貼上附送的背膠(尾端方形部分多留出來點(diǎn))后將新電池置于原電池位置,并分別扣上電池排線和電池排線蓋,擰好相應(yīng)螺絲。
6、底板套入所送金屬邊框,該邊框?yàn)閮啥问?,用金屬螺絲固定,上圖已經(jīng)套入附送的金屬邊框了。 7、按拆卸順序小心扣好屏幕排線,并鎖上排線蓋,扣回屏幕。(這一步要注意扣好排線后,開機(jī)檢測下屏幕排線是否插好,我就是沒檢查直接蓋上,裝好手機(jī)后,開機(jī)發(fā)現(xiàn)屏幕在黑底下有兩條暗線,那兩條暗線所在地方觸控失靈,然后又拆開了重新扣的排線,當(dāng)時(shí)密封膠都上了,清理密封膠清了半天)。 8、擰上尾端兩顆螺絲,完工。此時(shí)尾端固定屏幕的螺絲是固定在附送的金屬邊框上的,本來是固定在底板上。這個(gè)步驟我用原裝螺絲沒上上去,用附送的螺絲很方便就上上去了。對了,文頭那管密封膠是用來填平邊框和平面間的間隙的,凝固后透明的,凝固時(shí)間45分鐘左右吧。主要效果防塵,下圖正面涂了,個(gè)人認(rèn)為可涂可不涂。涂了日常使用過程中膠也容易被磨掉,膠的主要作用是密封,粘性不大,磨掉后我不打算補(bǔ)了,進(jìn)灰就進(jìn)灰吧,反正能用多久是多久。
效果看上去還是不錯(cuò)的,弄好后手機(jī)明顯變重了,變成183g,之前是多少我不知道。手感和裸機(jī)一樣,很滑。由于邊框的保護(hù),有一定防摔效果,但是不能帶套,鋼化膜應(yīng)該沒問題,我一直沒貼。和面攝像頭直接頂桌面的問題還在,我想的辦法是貼指環(huán)支架。另外耳機(jī)和充電口只能用原裝大小的,比較大的可能不能用。耳機(jī)孔店里有轉(zhuǎn)接線,有相關(guān)需求的記得一起買了,我就傻傻的沒買,后來又到處找,這么點(diǎn)小東西出運(yùn)費(fèi)總覺得劃不來,所以多買了幾根平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