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jī)充電如果不注意會(huì)導(dǎo)致一個(gè)不好的習(xí)慣,就是一整夜都給手機(jī)一直插著充電器,包括也一樣,也是如此那這樣的使用會(huì)給手機(jī)電池造成損害嗎?
答案是否定的,現(xiàn)在的智能機(jī)不像幾年前,那時(shí)候電池用著用著就不經(jīng)用了,“充電一小時(shí),通話兩分鐘”。
早之前,加拿大專家就否定了手機(jī)一整夜插著充電器會(huì)對(duì)電池有損害,現(xiàn)在手機(jī)電池用的都是鋰電池,其充電回路會(huì)在電池充滿電后自動(dòng)斷電。但是小伙伴們又有疑問(wèn)了,為什么我的手機(jī)也是這樣但是電池就不經(jīng)用了呢?
首先,一整夜插著充電器對(duì)電池不是說(shuō)沒(méi)有一點(diǎn)損耗的,只能說(shuō)對(duì)電池?fù)p耗比較小因?yàn)槟闶褂玫倪^(guò)程就是損耗,并不是說(shuō)這樣使用對(duì)電池沒(méi)有一點(diǎn)傷害的。出現(xiàn)手機(jī)電池不經(jīng)用可能是你經(jīng)常邊充電邊玩了,或許是你手機(jī)使用年限太久了。
其次呢,可能是你混合使用了充電器,充電器盡量使用原裝的,不管是充電頭還是數(shù)據(jù)線。
最后呢就是盡量減少充電次數(shù),比如一些強(qiáng)迫癥患者,手機(jī)明明還有百分之七八十的電量非得充到百分之百才舍得拔充電器,還有一些USB分線器,電腦USB端口,不要拿來(lái)當(dāng)充電器用,如果非用不可,盡量選擇電壓高的,USB分線器可能只是用來(lái)傳輸數(shù)據(jù)用的,電壓也非常小,可能你充了好久,電沒(méi)充進(jìn)反而少了不少電,嚴(yán)重點(diǎn)呢手機(jī)發(fā)燙,電腦USB接口也是如此。
以上做法呢,盡可能的延長(zhǎng)你手機(jī)電池的壽命。
使用iPhone就得常常糾結(jié)電池的問(wèn)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因?yàn)閕Phone的電池容量小,而本身手機(jī)耗電又快,就會(huì)常常需要充電。
多次的充電會(huì)不會(huì)損傷iPhone的電池呢?怎么樣的充電好習(xí)慣才是對(duì)iPhone好的呢?
下面小編就跟你說(shuō)一說(shuō),不要再上當(dāng)啦!
一、有空就充就好,最好不要全部用完再充。
在功能機(jī)時(shí)代,電池基本都是可拆卸的,技術(shù)還比較落后,電池有記憶效應(yīng),電池還是用完電量充稍微好點(diǎn)。
但是在智能手機(jī)時(shí)代,各家廠商都在電池充電上下了很大的精力,無(wú)論是過(guò)充保護(hù)還是涓流充電及快速充電等新技術(shù)不斷出現(xiàn),充電安全已成為手機(jī)公司最看重的地方。況且電池價(jià)格真的不貴,不到100的價(jià)格,一般來(lái)說(shuō)一部手機(jī)電池輕松應(yīng)付一年多是沒(méi)問(wèn)題的。
所以不要擔(dān)心充電時(shí)機(jī)的問(wèn)題。放心充吧,啥時(shí)想充就啥時(shí)充。
二、現(xiàn)在的智能手機(jī),對(duì)電池需求很高,各廠家對(duì)電池性能也是非常的重視。隨著電池相關(guān)技術(shù)的日趨完善,智能手機(jī)的電池充電不應(yīng)故意用完再充,而是隨時(shí)充電即可,完全不必?fù)?dān)心其他情況。
以蘋果手機(jī)為例,官方約定的質(zhì)保規(guī)定是500次充放電,也就是說(shuō),一個(gè)充滿和釋放完電量為一個(gè)循環(huán),而和是否空充完全無(wú)關(guān)。但出于電池保養(yǎng)的需要,每次充電不易100%充滿。有觀點(diǎn)認(rèn)為,對(duì)于現(xiàn)在最普遍的鋰電池來(lái)說(shuō),當(dāng)電量為100%時(shí)內(nèi)部電壓最大,長(zhǎng)期處于這樣的“緊繃狀態(tài)”會(huì)讓電池壽命減少。因此,如果條件允許,那么充電時(shí)最好不要將電量全部充滿,將其充到85%左右為宜。
三、普及一下,現(xiàn)在的新手機(jī)不需要多充一段時(shí)間來(lái)激活電池。而且現(xiàn)在的手機(jī)均采用了鋰電池,沒(méi)有記憶功能,不需要用完之后在充電,充電也不需要完全充滿。
鋰電池的壽命按完全充放電次數(shù)計(jì)算 ,就是完全充滿100%到完全用完算一次 ,壽命一般指電池容量保有在80%以上。一般手機(jī)最少有500次循環(huán)壽命!
所以大家在使用手機(jī)的時(shí)候就盡量不要完全用完,或者完全充滿。一般手機(jī)電池正常使用個(gè)兩三年還是沒(méi)問(wèn)題的,兩三年基本你也要換手機(jī)了...
四、當(dāng)然要沒(méi)電的時(shí)候充電,一有空就充,對(duì)電板的傷害就很大。
這一條乍一看和第一條似乎有點(diǎn)矛盾,其實(shí)不然。
就是說(shuō),手機(jī)充電你不能走極端,非要iPhone沒(méi)電之后才充,這是不好的。
但是一有時(shí)間,無(wú)論iPhone還剩多少點(diǎn)你都插上充電器,這當(dāng)然也是不好的。
電量維持在40到80的時(shí)候,就正常使用就好,在20到40的時(shí)候,可以考慮充電,不要盲目的完全變成“想充就充”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