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量用到15%充電好,還是只要有空就沖好,哪種能延長電池壽命?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06 19:30
點擊量:次
手機現(xiàn)在越來越成為現(xiàn)代人生活中離不開的一部分,手機代替了之前人們遠(yuǎn)古時代的通訊方式,也成為現(xiàn)在媒體的載體,使人們在家中不用出門,就能夠了解到外面世界的精彩。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往往會遇到一些疑問,那就是:手機電量用到15%充電好還是只要有空就充好,哪種方式能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呢?今天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目前現(xiàn)在大部分手機用的都是鋰電池,它的好處就是重量輕使用壽命比之前電池更加長久,充電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鋰電池在使用過程中經(jīng)常充電,讓電池保持在一個穩(wěn)定的健康狀態(tài)「30%——80%」是最好的,這就好比人們吃飯只吃七分飽不是一樣的,過多會撐著,過少會餓著,過多過少都會得不償失恰到好處即可,所以過度充電和過度放電對鋰電池的損害也是很明顯的,所以當(dāng)我們的手機電量在15%的時候,早就可以拿去充電了,以備不時之需,同時還能夠延遲電池的使用壽命。
而現(xiàn)在的鋰電池這種電池只計算充電周期,七充電周期適當(dāng)電池充電,達(dá)到100%才算,剛達(dá)到一個周期以后,電池的最高電量也會隨之減少,所以當(dāng)達(dá)到一定的充電周期之后,鋰電池的電量會隨之減少,手機電池是現(xiàn)在智能手機最大的短板,我們應(yīng)該發(fā)現(xiàn)那些隱藏的耗電情況并懂得保護(hù)好自己的手機電池。
在我們使用手機的時候,很多內(nèi)置的功能也是會消耗大量電量,舉個例子,比如說打開GPS、設(shè)置APP信息推送通知等,這些都在不知不覺中耗費電池的電量,有時候我們用手機的頻率很高,充電未充滿電拔掉使用了然后過段時間繼續(xù)充電,這種方式相比較與邊充邊玩過充放充這些要好,雖然我們在邊充邊玩的時候,我們所使用的電量來源于充電器的另一端,但是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fā)燙,此時如果有外來電話的時候可能瞬間產(chǎn)生回流電流,對手機內(nèi)部的零件造成損傷。
另外有一個大家不怎么重視的是手機充電與周圍溫度也是有關(guān)系的,確定充電時旁邊的環(huán)境溫度,在低溫的情況下,電池自帶的保護(hù)作用使用無法充電,或者是充電速度緩慢,而當(dāng)溫度過高時電池處于不穩(wěn)定狀態(tài),很有可能會發(fā)生爆炸,大部分手機適合充電的溫度是10℃~35℃ 之間。除此之外,不要使用劣質(zhì)的充電寶,雖然充電寶這里工具跟家用電源是一樣的,可以隨時使用。但是我們要知道劣質(zhì)的充電寶內(nèi)部的電壓不穩(wěn)定,會對手機電路形成比較嚴(yán)重的損傷。并且大部分的充電寶在電量不多的時候。電壓也會有所添加。導(dǎo)致充電服務(wù)變得十分緩慢。也能夠?qū)ξ覀兊氖謾C電池造成損傷,減短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大家在使用手機的時候給手機充電最好的充電期間應(yīng)該是在30%~80%之間,如果是電量過低或者是電量過高的時候,再給手機充電,很有可能會對電池的使用壽命造成損傷,在手機使用過程中不要等到手機電量低于30%以下再來充電。當(dāng)然充電也不要太過于頻繁。養(yǎng)成良好的充電習(xí)慣,才能延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