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將電池用完了再充電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8-16 11:31
點擊量:次
舊習(xí)慣:很多人認(rèn)為要等到手機(jī)完全沒電后再充電比較好,因為電池會有記憶效應(yīng),在不完全放電的狀態(tài)下充電,容易使電池過度充電,時間長了造成電池電壓下降。讓使用者產(chǎn)生電池很快就用完了的感覺。
新概念:較早的鎳鎘充電電池和鎳氫充電電池的確會產(chǎn)生一種被稱為“記憶效應(yīng)”的現(xiàn)象,但是對于現(xiàn)在的大多數(shù)手機(jī)采用的鋰電池來說鋰電池根本不適用,因為它沒有多大記憶效應(yīng),用戶完全可以在電量還有10%到15%的時候充電。甚至假如你認(rèn)為手機(jī)難以堅持完第二天,那么即便還剩70%的電量你也可以充,這個根本不必?fù)?dān)心。相反,深度充電(也就是用光了再充)反而對鋰電池有害。
移動電話不必移動著打
舊習(xí)慣:1998年,在宋丹丹黃宏的春晚小品《回家》中誕生了一句“名言”:“移動電話就得移動著打”。很多年過去了,移動電話移動著打得情況仍然很常見,在很多人的意識里,不停的走動似乎讓手機(jī)都“攬到”更多的信號,從而讓實現(xiàn)通話質(zhì)量的改善。
新概念:接電話時來回走動,會造成手機(jī)信號強(qiáng)弱變化,而手機(jī)也總是不停地發(fā)射和接收電磁波,電磁輻射量也會增加,同樣的道理,在行駛的車上接打手機(jī),也會加大手機(jī)的輻射量,這樣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因此注意在接打手機(jī)時不要來回走動,盡量避免在行駛的車上接打手機(jī)。
藍(lán)牙是耗電大戶?
舊習(xí)慣:藍(lán)牙可以用來傳照片、傳音樂,不費流量,非常好用。但是只要你開著藍(lán)牙,它就會一直吃掉你那可憐的電量。所以沒什么用的時候盡量不要打開。
新概念:藍(lán)牙的功耗現(xiàn)在已經(jīng)不是問題,藍(lán)牙4.0顯著的特點就是超低功耗。同時除了藍(lán)牙之外的其他傳感器,比如GPS、加速感應(yīng)器、陀螺儀等等,在iPhone5s的M7協(xié)處理器和Android上的SensorHub出來之后,能夠不通過CPU而獨立管理這些傳感器,大幅度的降低功耗。所以,同時配備藍(lán)牙4.0的手機(jī)和可穿戴設(shè)備大可一直打開藍(lán)牙,保持實時的數(shù)據(jù)傳送。iPhone5s和擁有SensorHub的手機(jī)也完全可以保持GPS打開狀態(tài),忘記電量不足的尷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