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長時間不用儲存時用充滿電嗎?充多少合適?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8-13 09:30
點擊量:次
五成電量存放較科學(xué)
另一方面,將電池完全充電后,再放置恰當(dāng)長一段時間也或許會致使儲電才干的降低,并縮短其運用壽數(shù)。志向情況下,假設(shè)你近期不計劃運用該設(shè)備,請剩下五成電量再存放設(shè)備對比科學(xué)。蘋果建議用戶假設(shè)超越6個月不運用電子設(shè)備,*將電量為50%時進行存放。假設(shè)你常常運用設(shè)備,則不需要擔(dān)憂其情況,你應(yīng)當(dāng)不會希望電池電量長時間為零吧。
電池完全放電以后再存儲,或許致使電池完全損壞,而電池完全充電再存放,則或許會致使電池儲電才干的降低,縮短電池的運用壽數(shù)。
這一訣竅適用于設(shè)備中的電池和身邊的備用電池——假設(shè)接下來一段時間,不運用該設(shè)備,請堅持50%的電量。
這兒說的工作都是一樣的。當(dāng)你正在運用電腦時,堅持電池在位的做法沒有差錯,因為電池不會“過充”——因為電量抵達峰值時,設(shè)備將間斷為電池充電??墒?,正如你不應(yīng)當(dāng)將充滿電的筆記本電池置于壁櫥內(nèi)一樣,假設(shè)你的筆記本幾個月堅持開機,則應(yīng)當(dāng)取出充滿電的電池。在充電之前,偶爾也要進行恰當(dāng)放電——這將堅持電子活動,并防止電池失掉儲電才干。
電池大學(xué)提示:“*壞的情況是將充滿電的電池置于高溫環(huán)境傍邊。”假設(shè)你的筆記本發(fā)作了許多的熱量,或許將電池取出是個好主意。假設(shè)你有一臺恰當(dāng)酷的筆記本電腦,偶爾進行恰當(dāng)?shù)姆烹姡词箮滋觳魂P(guān)機連通電源都沒有疑問。假設(shè)你的筆記本變得非常熱,你或許會考慮取出電池,如前所述。
我們在使用鋰電池的過程中,很多人都會把電池充滿電之后存放起來,但實際上這個做法是不正確的,甚至對電池有很大的傷害,那么到底這么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由廠家亞陸行的技術(shù)人員為您講解一下:
鋰電池在使用與擱置過程中,電池不斷的形成/消耗SEI膜,會產(chǎn)生助負(fù)極成膜類氣體,會出現(xiàn)脹氣(鼓包)現(xiàn)象;鋰電池內(nèi)部晶體過于活躍導(dǎo)致電池脹氣(鼓包),一般原因是電池過充、過放、充電電流過大、長期滿電存放;鋰電池內(nèi)部晶體長期活躍度高,會讓電池慢慢鼓起來,長時間都是滿電狀態(tài),這種化學(xué)反應(yīng)是一直以較快的速度進行,雖然電池自放電率比較低,但化學(xué)反應(yīng)在持續(xù),比端電壓3.8V時的反應(yīng)速度要快。
鋰電池不管使用與否,隨著時間推移,容量將不可避免的會有損失,這里所指的是不可恢復(fù)性的損失,鋰電從一出廠開始,這種造成容量損失的化學(xué)反應(yīng)就慢慢開始了,當(dāng)電池電壓比較高時這種反應(yīng)就越快,所以鋰電長期不用的話,端電壓3.8V為好,使得上述的反應(yīng)不至于太快,長期存放下又不至于虧電過放,3.8V是綜合考慮得出來的結(jié)果,所以新出廠的新鋰電絕大多數(shù)都是3.7-3.9V的。
鋰電池組中的電池保護板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自耗電流,所以劣質(zhì)的保護板很可能將這種自耗電流數(shù)值拉大,從而也會間接的引起電池不可逆轉(zhuǎn)的容量損失!
同時,鋰電池滿電長期存放存在弊端:
1、會增加安全隱患;
2、加速電池老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