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用完電池再充電好,還是隨時想充電就充電?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04 08:14
點擊量:次
生活中,每個人隨身都有一部手機,有的人認(rèn)為手機上的電池要全部用完再充電比較好,在過去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大部分是鎳氫(NiH)電池,而鎳氫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yīng)若不放完電再充的話會導(dǎo)致電池壽命急速減少。因此我們才會用到最后一滴電才開始充電。
但現(xiàn)在的手機使用的都是鋰(Li)電池,鋰電池的話就沒有記憶效應(yīng)的問題。若大家還是等到全部用完電后再充的話,反而會使得鋰電池內(nèi)部的化學(xué)物質(zhì)無法反應(yīng)而壽命減少。最好的方法就隨用隨充,讓它隨時隨地保持最佳滿格狀態(tài),這樣你的電池就可用的又長又久了。這是從廠商那得到的訊息,并經(jīng)過本身測試而得。
那么在生活中我們應(yīng)該如何正確地給手機充電呢?
一、手機不需要等把電用完了再充,通常電量低于30%就需要充電,因為當(dāng)你的手機剩余電量為30%時,手機就提示你電量不足了,這個時候你就必須要充電了。
二、每次要完全充滿電再使用,減少充電次數(shù),提高電池使用壽命。
三、當(dāng)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給手機充電一整晚。因為手機都有充電保護機制,在全速將電池電量充至80%之后,就會進入涓流充電模式,也就是慢速充電,在這個充電模式中,會一邊給手機供電,一邊進行電池充電,當(dāng)電池充滿之后,手機會自動切斷供電。手機長時間或過夜充電會損害電池壽命。
四、盡量使用手機的原裝充電器。原裝充電器是完全針對這一型號手機設(shè)計的,用它為自己的愛機充電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如果用非原裝充電器或者萬能充給手機充電的話,由于充電器內(nèi)部電路的設(shè)計可能與原裝充電有所差別,這將導(dǎo)致充電電壓等充電參數(shù)發(fā)生變化,這對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是不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