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jī)經(jīng)常用完所有電量再充時,手機(jī)電池差不多就要廢了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23 13:46
點擊量:次
對于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yīng)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后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而且過度的放電對鋰離子電池是有傷害的,所以經(jīng)常用完再充是不行的。
如果你像我一樣經(jīng)常隨時充電的話,手機(jī)也就快差不多了。我個人有些強(qiáng)迫癥,出門之前覺得電量不夠用,還有90%我也會充,不管多少我都要充,所以就導(dǎo)致我的電池已經(jīng)“殘廢”了,再也不持久了。所以也不要隨時充。
如果要充電的話,我建議:
1、手機(jī)電量在20%左右再充,這個電量一般是最好的。
2、不要在手機(jī)充電的時候玩手機(jī),特別是用移動電源充的時候。
3、不要過度充電,就是不要一直充。
不知道我自己這點經(jīng)歷對你們有沒有用,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看一些關(guān)于手機(jī)電池的保護(hù)方法,不要因為自己的“小任性”而導(dǎo)致自己手機(jī)的電池不在持久!
手機(jī)在手,但是卻沒有電。所以很多人都是有充電的地方都會趕緊給自己的手機(jī)充電,那么手機(jī)充電到底是用完了再充還是怎么樣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現(xiàn)在的手機(jī)電池都是鋰電池,隨意充電對鋰離子電池沒有任何壞處,把
電放光才是對電池的損害。鋰電池?zé)o論用不用,保質(zhì)期基本都是為3年,三年后衰減很快。大約400-500次后衰減很快。就是看你先用到3年還是先充到次數(shù)。其實手機(jī)鋰電池在20%-80%之間循環(huán)是電池壽命最長的狀態(tài),所以在這個范圍內(nèi)充電對電池的傷害最小。而且現(xiàn)在的鋰電池不需要被完全充滿電再斷電,如果手機(jī)已充滿電卻還連著電源,那么反而會影響到電池壽命,影響使用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