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把電量用光之后再去充電,對電池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嗎?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18 18:10
點擊量:次
所以說我們一般是要等到電量還有三分之一的時候再去充電,這個時候?qū)﹄姵氐膫κ亲钚〉摹?/div>
如果你等到電池虧空之后再去充電的話,對電池的傷害是最大的,這個時候你就會發(fā)現(xiàn),你的電動車動力以及續(xù)航能力就會大大的減弱。而且要知道電池里面是有液體的,如果你每天都給它充電的話,那么它里面的液體就會蒸發(fā)的非???,一旦液體都沒有了的時候,就需要去添加了,否則問題會非常大。當(dāng)然除了這幾點之外,我們平時在充電的時候,也是有幾點需要注意的。
第一點:不要長時間的充電,因為長時間的充電,會使得電池內(nèi)部的電壓增加,可能會有鼓包,這個時候電池的性能就已經(jīng)不行了,你要么就去更換,要么就無法使用了,因為電池的續(xù)航能力已經(jīng)無法供你正常使用了。
第二點:不要在低溫或者是高溫環(huán)境下充電。如果你一直在高溫或者是低溫環(huán)境下充電,本身對電池就有非常大的影響。高溫充電可能會使得電池出現(xiàn)自燃的情況,繼而就會發(fā)現(xiàn)火災(zāi)。如果是低溫環(huán)境的話,電池內(nèi)部的結(jié)構(gòu)就會有損傷,長時間在這種環(huán)境下充電,就會讓電池出現(xiàn)無法挽回的損傷。
第三點:不要使用快充,現(xiàn)在快充站非常的普及,只要有硬幣就能夠充電了,那么是不是真的和我們想象的那樣,快充對電池是沒有損傷的呢?其實不是這樣的,用快充對電池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會影響它的使用壽命。
第四點:在充電的時候要把充電器給放平,因為如果充電器不放平的話,就會對充電器造成影響,也同樣會影響到電池本身。因為放不平的話,就會對電壓輸入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大家一定要檢查好自己充電器是否有沒有放平,如果沒有放平,一定要調(diào)整過來。
沒想到電動車在充電的時候,還有那么多的講究。如果你們不知道的話,要好好看一下。
平時充電的時候,還是要多多注意,不能天天給自己的電動車充電,否則會電池會造成非常大的損傷,當(dāng)然以上這幾個注意事項也是要牢記的。
我就天天給電動車充電,用了一年多,還是沒有什么問題啊。
開什么電動車啊,還不如買個汽車,或者是坐地鐵,在冬天的時候開電動車,真的很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