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看電視的時候發(fā)燙是手機問題還是電池緣故
現(xiàn)在生產(chǎn)手機的越來越多了,各大手機生產(chǎn)商都在想盡各種辦法想要提高生產(chǎn)手機的能力,生產(chǎn)出質(zhì)量更好的手機。
而用戶對手機的要求也不僅僅體現(xiàn)在能夠打電話上,而且還要求手機有更大的內(nèi)存以及更大的屏幕,這樣的話,在打游戲看電影看電視的時候都能夠暢通無阻了。當然,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手機的電池容量。因為如果手機容量大一點的話,我們一天充一次電都可以了,但是如果容量太小我們可能會需要一天充好幾次電,這樣的話就會特別麻煩。
現(xiàn)在大多數(shù)的用戶都是對手機生產(chǎn)商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們能夠生產(chǎn)出電池容量大的手機。但是無論手機生產(chǎn)商生產(chǎn)出來再好的手機,也都需要我們用合適的方法去使用的,如果充電方法不對,再好的手機電池也會不耐用的。
首先第一點就是我們的充電方式,現(xiàn)在的手機可能沒什么問題,只要手機的電充滿了就會自動斷電,這樣的話手機上的電池就不容易被損壞。但是以前的手機就不一定了,以前的手機保護機制不太好,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手機的充電時間,只要充滿了就一定要及時拔下來。當然對于現(xiàn)在的手機,我們還要注意的一點是一定要避免在高溫下充電,因為如果溫度太高的話,就特別容易使電池老化,電池當然就不耐用了。
第2點也是很多人都不太注意的,很多人在充電的時候經(jīng)常會用朋友的線或者是用家人的充電線,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不正確的。我們最好使用自己原裝的充電器,因為如果我們使用的是其它的,它的輸出功率就不一樣,這樣導致的直接后果就是電池會更快的老化。還有一點很多人在充完電的時候就直接將手機拔掉了,但是充電線和充電頭還仍然留在插座上,這種做法是十分危險的,因為充電器仍然在工作,特別容易發(fā)生爆炸情況。
有很多人有一個思想上的誤區(qū),他們就感覺手機充電一定要等電差不多用完了再充,然后充滿了再用是最好的。其實并不是這樣的,充電應該是沒事兒的時候就可以充充,在電池電量剩余40~%80%的時候,手機的狀態(tài)是最好的。當然,大家也要避免邊充邊玩的情況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