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所有電池都不用充電,這個社會將會怎樣?
在大馬路上,也同樣有不少人一邊看著手機,一邊走路。所以,我們在新聞中看到德國一個地方為了解決低頭族過馬路被撞的問題,選擇把紅綠燈安放在地上,這個地方為了這些低頭族也算是操碎了心。
人有多離不開手機呢?前兩天在新聞中有一位姑娘,自己乘坐的車出了車禍,自己被困車中,當消防人員救她的時候,發(fā)現(xiàn)這姑娘一點沒覺得害怕,而且還在后座上淡定地玩著手機。
低頭族們拿起手機感覺就擁有了全世界,放下手機就感覺人生失去了些什么。所以對于這些人來說,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手機沒電,而身邊既沒有電源也沒有充電寶,手機沒電這件事情,僅次于錢包沒錢。
盡管現(xiàn)在科技已經(jīng)很發(fā)達,技術(shù)盡最大可能地讓手機電池續(xù)航時間更長一些,然而這仍然不能滿足一些人的需求?,F(xiàn)在我們用的電池大部分是鋰電池,據(jù)說等將來石墨烯這種物質(zhì)運用在電池上時,電池一次能用的時間將會大大加長。
而我們想要來暢想的話題是,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有了比石墨烯更厲害的電池,電池有了更大的革命性發(fā)展,電池可以不用連電線進行充電,一塊電池本身所帶來的能量夠用一百年,超過人的平均壽命。
首先,從日常生活層面來說,我們少了一個重要的借口。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最高的借口之一是「我手機沒電了」。當你遇見不想接的電話,不想回的信息時,再或者想要逃避現(xiàn)實生活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用一下這個萬能借口——「我手機沒電了」。
這招對同事可以使,對朋友可以使,對家人同樣也可以使,是一種暫時逃避的必備生活技能。
但是假如我們的手機以后不用充電了,那以后這條理由就不能用了。以后再有同事或者小伙伴們問,為什么關(guān)機不接電話時,就不能再說「我手機沒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