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汽車電池壽命的方法有哪些?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11 10:31
點擊量:次
1、盡量避免超短時間行駛
電瓶也就啟動汽車的那一下電流比較大,汽車發(fā)動起來后發(fā)電機就開始工作了,而且啟動一次浪費的電量基本上開個五六分鐘就輕松補充滿了。朋友是個老板,自己家和工廠距離600米,每天上下班開一輛X5,發(fā)動機還沒反應(yīng)過來就到地方了,好在他并不是每天這樣,否則電瓶走的比一箱油還快。
2、停車后盡量別再用車上的用電設(shè)備
比如聽音樂、給手機充電。其實這也不是絕對的,畢竟有時候停車等人一個人無聊聽聽音樂解悶兒也是很不錯的,只是說盡量注意不要當成常態(tài)。
3、把車內(nèi)照明燈打到關(guān)閉狀態(tài)
車內(nèi)照明燈有三個檔位,一個是關(guān)閉,一個是打開,另一個是打開車門時亮燈,有些司機喜歡打到第三檔,這樣不管白天黑夜每次開車門都要耗電。
4、不要讓車門長時間處于打開狀態(tài),也不要在熄火時把鑰匙長時間擰在ON位置。
有些車帶迎賓踏板,打開車門就亮,而鑰匙擰在ON位置時油泵會短暫工作,而且全車通電,儀表盤燈也亮耗電量會增加。
5、電瓶虧電先別急著換
有很多電瓶意外過度放電充完電后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都被換掉了,這實在是浪費。而且你去修車的地方不是熟人的話基本上都直接給你換新的了,基本上沒人會好心提醒讓你充電后再試試。
6、如果不經(jīng)常開或者長時間放置的話可以買個充電機定期充電
有些車友外出打工,車能在家里放一年不怎么開,這時候就可以買個充電機定期讓家人給充充電,否則電瓶壞的很快。
7、盡量不加裝額外的設(shè)備
有些人喜歡從電瓶取電給行車記錄儀做停車監(jiān)控用,有些人喜歡裝一些OBD擴展功能插頭,其實我覺得不是特別需要的話還是別裝,停車監(jiān)控肯定是要費電的,而行車記錄儀內(nèi)置電池基本上都很小,玩幾分鐘就不行了,基本上還是用電瓶的電,而OBD診斷口是常帶電的,外接設(shè)備時時刻刻都在耗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