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玩游戲一邊充電的時候對電池的壽命損傷是很大的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08 09:06
點擊量:次
總而言之,手機在充電的時候玩游戲,是否會使用電池供電完全取決于充電器的功率,但是這種行為是非常的傷害手機的電池的,還是要盡量避免。
可能很多人會說,沒電了再充唄,還有問?其實微涼在這里告訴大家這樣的做法其實是錯誤的,也就是說,其實對于很多的人來說,用了這么多年的手機,其實連充電都不會!那么手機應該怎么充電才合理呢?
首先,要了解的是我們現(xiàn)在手機搭載的電池都是鋰電池,而鋰電池和過去的鎳電池不同的是,他沒有記憶能力,也就是說不需要買來第一次充好10幾個小時,正常使用就行!而對于很多的人來說,很多人其實都喜歡把手機用到10%一下再去充電,而對于這種朋友來說就要注意了,這樣做會加速手機電池的老化。
因為鋰電池的壽命其實是有周期限制的,而這個周期大概是幾百次,而一個周期是什么概念呢?就是電池從充滿電到用完點為一整個周期,也就是說當電池的電量沒有或者非常的低的時候在充滿就屬于完成了一個周期,而這樣電池就會受到很大的損傷!
那么該多少電充電才合適呢?一般來說,盡量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就充電,而最低也不能低于30%一下,而對于現(xiàn)在的人來說幾乎都有充電寶,而且坐辦公室的插座到處都是,而不做辦公室的平常有空玩手機嗎?回家充就好了!所以說對于絕大部分的人來說,這個也并不是一件難事。
那么可能有些人會說,手機一直充電不會對手造成影響嗎?我也不能一直看著手機對吧!對的,這一點其實手機廠商也能想到,他們?yōu)榱俗屪约旱氖指褂靡呀浽谧约旱某潆娖魃线M行了防過充的處理,100%的時候會直接停止充電,所以說對于這一點完全不必要擔心。但是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如果你是買的非原廠的或者便宜的,以及一些雜牌子手機,這一點微涼就不敢保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