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對電池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05 10:06
點擊量:次
1、實踐理論證明快速充電對電池是最具破壞性的。
互聯(lián)網(wǎng)上的一些朋友留言說,一旦電池充電,電池就壞了!事實上,鋰電池和鉛電池是一個原則??焖俪潆姷墓ぷ髟硎?首先增加電壓,二是增加當前的電流。就像這樣,快速充電也使用這一原則,所以大量的電流蓄電板就會發(fā)生超速反應。這種反應會生成大量的熱,由于內(nèi)部阻力和超過限制溫度的值,從而損害或過早老化的電池。
2、電量剩余50%就充電可以嗎?
鋰電池沒有充電存儲器。所謂的名義充電次數(shù)是500,這意味著從0電量充到100%可以充500次。
在電池的頂部上有用來保護電池不要過度穩(wěn)壓的保護電路。電池的保護集成電路只負責防止過電壓,而不阻止它使用零電壓。因此即使手機沒電自動關(guān)機電池也是還有一點電量的,
知道上面的原理,從現(xiàn)在開始,你可以在任何時候向全,但盡量不要拖到1%或者已經(jīng)關(guān)機再充電。,因為這種及時充電的優(yōu)點是電池內(nèi)部的電流不會過熱,從而對鋰電池造成較小的壓力。
有的朋友喜歡電量全部耗光了再沖,有的呢,則逮著機會就沖,比如上班一到單位就給它插上電,讓手機一直保持充電狀態(tài),或者晚上睡覺前插上電,一沖就是一夜,那么,到底哪種充電方式才更科學、對手機對電池更好呢?
而鋰電池是沒有記憶功能的,所以,你一次充多少電、以及有沒有把電完全耗光再充電,對電池都是沒有太大影響的,不過在充電時,也確實有好習慣跟壞習慣之分。
比如充電時間不要過長,充到100%之后就不要再插著電了,尤其不要充電超過12小時。因為再充也沒有什么意義了,而且對手機也沒什么好處。
另外,最好不要等到電量完全耗光了再充電。一般來講,電量低到一定程度手機上的電池符號就會從綠色變成紅色,不同的手機可能設(shè)定有所不同,比如iPhone 是低于20%時變紅,而有的安卓手機低于10%時才會變紅,建議在你的手機電池“亮紅燈”的節(jié)點再去充電。
如果電量完全耗光再去充電,實際上對電池是有一定傷害的,比如iPhone如果你電量完全耗光再去充電,可能出現(xiàn)充半天還開不了機、貌似假死的情況,有時候甚至需要拿USB線插到電腦上“刺激”下才能重新開機,這就是因為過放帶來的麻煩。
實際上,過充和過放對鋰電池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比如會讓電池壽命縮短、電池變得不耐用等等。但值得一提的是,現(xiàn)在 的手機對電池都有一定的過充、過放保護機制,充滿了就關(guān)了,放電到一定程度,也會自動關(guān)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