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剛充滿電,為什么一加油就掉兩格是電池的緣故還是車的緣故?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5-03 09:04
點擊量:次
有朋友問電動車是好電再充電比較好,還是隨用隨充比較好,對于這個問題給出的答案其實都是否定的,為什么這么說呢?對于這個問題,作為一名修車師傅,給出的答案就會讓你感覺到非常的靠譜。
其實在宿舍出現(xiàn)這樣的情況,一般有其中原因,其實電動車出現(xiàn)這種情況問題,大多數(shù)都是電池的硫化故障,主要是由于電池內(nèi)部負極板的表面上形成了一層硫酸鹽晶體,而且導(dǎo)電性比較的差,體積也比較大,會堵塞活性物質(zhì)的細孔,阻礙電解液的滲透和擴散作用,從而導(dǎo)致電池性能下降,電池壽命縮短,出現(xiàn)一充就滿一泡就掉兩個的情況.
關(guān)于電動車一跑就掉兩個點的情況,很多車主也感覺到非常的郁悶,明明自己充電充得滿滿的,但是為什么一加油門就會出現(xiàn)掉兩個的情況呢?到底什么時候充電才是最合適的呢?
其實電動車一般在電量剩余30%的時候進行充電。因為這樣就不會拉上電池,也不會引起電池水流花,而且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電動車電池的壽命,控制器作為電動車的重要配置,其相當于是電動車的大腦,如果出現(xiàn)故障時,即使電動車充滿電,也會出現(xiàn)只跑幾公里或者是無法行駛的情況,對于這種問題一般只能夠選擇更換新的控制器,因為維修的控制器很容易再次出現(xiàn)問題,我電動車電池經(jīng)常負載性的行駛或者是不按規(guī)定充電,那么就會引起電池充鼓的現(xiàn)象,而一旦電池充鼓,電動車續(xù)航能力就會大幅度下降,從而出現(xiàn)充滿電只跑幾公里的情況。
此外也有一些其他因素,可能會造成電動車一充就滿,一跑就掉兩格電,比如充電器損壞或者是質(zhì)量問題,對于此類的問題更換充電器即可修復(fù),在這里提醒各位車主,電動車長時間不騎,應(yīng)該充滿電再放置,如果放置更長的時間,隔幾個月應(yīng)該再次的補充,以免電瓶因為長時間的虧電而不能夠再使用。
其次,由于電池的平衡性不同,意味著同一組的單節(jié)電池之間放電時間有一定誤差,雖然這個誤差很小,但是也不能忽略,這會導(dǎo)致電池快沒電時出現(xiàn)電壓壓差。如果電池長時間全部用完再充電,會引起電壓壓差變得越來越大,導(dǎo)致電動車續(xù)航縮短,出現(xiàn)單只電池落后的情況。因此,從這個方面來看,電動車電池是不能全部用完再充電的。
最后,如果電動車電池把電全部用完再充電,長時間的這樣操作,還更容易拉傷電池,使其壽命下降。因此,從這個方面來看,電動車電池也是不能全部用完再充電的。
總之,電動車電池是不能全部用完再充電的,因為這樣不利于電動車電池壽命的延長。那么,這是否意味著電動車電池需要隨用隨充呢?當然也不是,正確的做法是當電動車使用到接近30%的電量時,及時補充電,可以有效延長電動車電池壽命,增大其續(xù)航能力。另外,也有幾點需要提醒:不要混用電動車充電器;盡量把充電時間控制在8小時之內(nè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