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xiàn)在馬路上的汽車是非常多的,而且交通也是非常擁堵的,如果是我們開(kāi)車出門(mén)的話,可能會(huì)遇到堵車的情況的情況下,一個(gè)小時(shí)兩個(gè)小時(shí)可能都是走不了的,但是很多人在這個(gè)時(shí)候可能都會(huì)選擇騎電動(dòng)車出門(mén)吧,電動(dòng)車小巧玲瓏,在一些堵車的時(shí)候電動(dòng)車也不會(huì)受到阻礙,而能夠穿梭在小路上,但是很多人可能都會(huì)發(fā)現(xiàn)一個(gè)問(wèn)題吧,就是在騎電動(dòng)車的時(shí)候電動(dòng)車電瓶沒(méi)用多長(zhǎng)時(shí)間就感覺(jué)到充的電已經(jīng)不耐用了,而且已經(jīng)壞掉了,其實(shí)這也是很多人常見(jiàn)的一個(gè)問(wèn)題,就是這個(gè)電動(dòng)車電池不耐用,最大的原因就是錯(cuò)在不知道什么時(shí)候充電,到底是沒(méi)電之后再充,還是隨時(shí)充電才最正確,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說(shuō)的就是修理工也說(shuō)出了這個(gè)原因,還說(shuō)這個(gè)時(shí)候充電才是對(duì)的。
其實(shí)我們都知道,電動(dòng)車的電瓶都是
鉛酸電池這個(gè)電瓶確實(shí)是沒(méi)有辦法維護(hù),得,等到電池里面的電用完之后,它的壽命就像侄兒來(lái)玩了,差不多能夠使用兩年左右吧,其實(shí)最讓人關(guān)心的就是在給電動(dòng)車充電的時(shí)候是沒(méi)電后在床上還是隨時(shí)充電的,其實(shí)在理論上來(lái)說(shuō)的話,當(dāng)然是電瓶充電次數(shù)越少越好了,這樣的話電瓶里面的電解液蒸發(fā)變少,所以就可以延長(zhǎng)電池的壽命。所以修理工也提醒我們說(shuō),一定要等電動(dòng)車快沒(méi)電的時(shí)候在充電,這個(gè)做法才是正確的。
還有一個(gè)要追的就是在我們給電動(dòng)車充電的時(shí)候,充電的時(shí)間不能夠很長(zhǎng),也不能夠長(zhǎng)時(shí)間去充電,其實(shí)很多人都是在把電動(dòng)車的電瓶插上之后就不管了,這樣可能會(huì)導(dǎo)致充電時(shí)間過(guò)長(zhǎng)而導(dǎo)致電瓶鼓包,或者是造成一些其他的傷害,在正常的情況下就是電瓶車充電七個(gè)小時(shí)到九個(gè)小時(shí)就已經(jīng)差不多了,在冬天的時(shí)候可能要多充一會(huì)兒,差不多十個(gè)小時(shí)左右,如果充電時(shí)間過(guò)長(zhǎng)的話,那么就會(huì)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所以說(shuō)我們?cè)谌粘5纳钪幸欢ㄒWo(hù)好和維護(hù)好我們的電動(dòng)車,就像是充電器,很多人其實(shí)都是后來(lái)又配了一個(gè)充電器,這樣的天氣其實(shí)對(duì)自己的愛(ài)車也是非常有害的,因?yàn)樗碾妷菏裁吹亩疾惶?,所以都不太好,還是要用原裝的充電器才是最好的。
電車啥時(shí)候充電最好,是電車沒(méi)電充還是隨時(shí)充?修理工爆出了真相?,F(xiàn)在隨著時(shí)代的發(fā)展現(xiàn)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是越來(lái)越高了,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lái)越高,現(xiàn)在馬路上的車輛也是越來(lái)越多了,因此我們交通道路可以說(shuō)是非常的不順暢,因此有很多車主就會(huì)在開(kāi)車出門(mén)的時(shí)候碰上堵車的情況,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說(shuō)現(xiàn)在有很多人都會(huì)選擇電動(dòng)車出行,但是對(duì)電動(dòng)車的操作來(lái)說(shuō)確實(shí)不太熟悉的,很多人的電動(dòng)車電瓶用了很短的時(shí)間就會(huì)壞掉,其實(shí)這歸根結(jié)底最大的原因就是因?yàn)椴恢朗裁磿r(shí)候應(yīng)該充電。到底是沒(méi)電了之后再充的,還是隨時(shí)用隨時(shí)充?
現(xiàn)在的電動(dòng)車電瓶,可以說(shuō)的是
鉛酸電池,這一種電瓶在平時(shí)的時(shí)候是沒(méi)有辦法維護(hù)的,電池里面的電解液用完之后呢,那么說(shuō)明電瓶的壽命也就沒(méi)有了,差不多能夠使用兩年的時(shí)間,那么這個(gè)時(shí)候呢,很多人最關(guān)心的問(wèn)題就是給電動(dòng)車充電的時(shí)候到底是電瓶沒(méi)有電了之后再充還是隨時(shí)用隨時(shí)充的,在理論上說(shuō)那肯定是充電次數(shù)越少越好,這樣的話電解液蒸發(fā)變少就可以使電瓶的壽命延長(zhǎng),所以說(shuō)修理工小李光就提醒我們,一定要等到電動(dòng)車快要沒(méi)電的時(shí)候再說(shuō),這樣的話才是最正確的。
不過(guò)需要注意的就是我們?cè)诮o電動(dòng)車充電的時(shí)候,時(shí)間不能過(guò)長(zhǎng)。很多人倒是充上電以后就不用管了,這樣就有可能充電過(guò)多導(dǎo)致電瓶鼓包,或者造成其他的一些傷害,在正常情況下電瓶一般從7到九個(gè)小時(shí)就可以了,在冬天的時(shí)候你是可以多穿一會(huì)兒的,差不多要十個(gè)小時(shí)左右才行的,充的時(shí)間過(guò)長(zhǎng)那么就會(huì)導(dǎo)致你電車的壽命越短。
當(dāng)然我們?cè)谄綍r(shí)的使用中,對(duì)電動(dòng)車還是一定要愛(ài)護(hù)和維護(hù)好的,就像是充電器一樣,很多人都知道后配的不如原配的好,這也是對(duì)電瓶造成了一定的損傷,最好的情況還是原配的電動(dòng)車電瓶是最好的。不知道你們對(duì)此有什么樣子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