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老化損壞的原因歸根結底是過充還是過放?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4-20 14:46
點擊量:次
蓄電池報故障,常見的有在顯示屏報“蓄電池放電增加!”、“停車時蓄電池放電增加”或者在儀表顯示“一個紅色蓄電池圖標+請更換電池”。其實意思差不多,如果真的是蓄電池有問題,一般就是蓄電池電量不足。
而由于蓄電池的工作特性,它在25℃左右性能最好,隨著溫度的下降,每降1℃,蓄電池的容量就會下降0.8%左右。
①蓄電池已經(jīng)用了好幾年了,本身自然老化已經(jīng)造成了存電量下降;
和/或
②平時開車基本是短途,蓄電池存電量一直不是最滿狀態(tài);
這時候再加上寒冷的冬天,存電量進一步下降,這樣就比平常更容易報蓄電池故障了。這也是為什么冬季很多前一天還開的好好的車,經(jīng)過一晚上,第二天早晨卻啟動不了,還報蓄電池故障的原因了。
不過,好在因溫度下降而導致的蓄電池存電量下降這一過程是可逆的,一旦熬過了冬天,環(huán)境溫度回升,蓄電池又會恢復到冬季之前的正常水平了。所以,不要出現(xiàn)這問題了就隨便換電瓶,有錢任性除外!
蓄電池老化損壞的原因歸根結底就是過充過放、能量失衡,而對于寶馬的原廠電瓶,車主反映使用7、8年沒換的大有人在,雖說寶馬的能力管理系統(tǒng)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不過車主平時養(yǎng)護也很重要,比如:
①別沒事就停車長時間聽收音機、音樂。
②每周進行一次45分鐘以上的順暢行程。
③每年入冬之前用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一次充電。
這3點很簡單,只要有心都能做到。如果你能堅持做到,對于寶馬原廠電瓶用個6年以上還是很有信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