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耐用?可能與這一功能有關(guān)系吧!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4-01 19:37
點擊量:次
手機現(xiàn)在已經(jīng)成為大家日常里不可缺少的物品,不論是工作還是聯(lián)絡(luò)朋友,手機都已經(jīng)離不開我們的生活,那么,我們的手機用的越久,就會發(fā)現(xiàn)手機電池特別不禁用,用不到多長時間,就要充電,搞得手機不僅要隨身攜帶,就連充電寶和充電器也要隨身攜帶,那這是為什么呢?其實呢,是有方法可以應(yīng)對的,那這是什么方法呢?讓我趕緊一起來看一下吧。
第一,我們都了解我們的手機制作用的都是鋰電池,不會像以前的手機電池那么的麻煩,以前的新手機都需要用完充滿電再使用,現(xiàn)在的手機并不需要這樣的方法,需要充電的時候直接充電就可以了。而且還有現(xiàn)在的手機都越來越厲害了,都對手機有保護的作用,因此不用擔心手機有太大的影響,例如手機一夜夜的充電,隨時都可以充電,這些都對手機造不成太大的問題。并且,高科技的手機也不會有太多的這樣那樣的問題。
那么,我們在充電的時候并沒有對手機有太大的問題,那是什么樣的原因總是讓我們的手機有越用越久,手機電量還是不夠用呢?這是因為我們手機存在的兩大功能,一個是定位系統(tǒng)另一個是無線網(wǎng)絡(luò)服務(wù),我們看著不怎么影響電量的功能,為什么為什么說他們在影響著我們的手機呢?我們先來看一看無線網(wǎng)絡(luò)功能,這個功能是我們經(jīng)常用的,手機在這個功能上處于接收,當我們需要運用流量的時候,那個時候處于發(fā)送的情況,那么,在進行發(fā)送情況的時候,會處于比較費電的狀態(tài)。
就算我們在用別人的共享流量的時候,特別在一起玩手機的時候,我們會發(fā)現(xiàn)手機耗電量特別的快,很快就會發(fā)現(xiàn)手機電量不夠用。大多人肯定在家里面有無線網(wǎng)絡(luò)信號,但是出來時候直接就用自己上的流量數(shù)據(jù),就算在用數(shù)據(jù)但是后臺的無線網(wǎng)絡(luò)并沒有關(guān)。之后再打開定位系統(tǒng)坐車,這一套程序完成之后,兩大功能都沒有關(guān),下車付完費用之后,就和朋友一起逛街玩耍,各種付錢完以后再返回屏幕的時候,這個再一看,這手機電池電量怎么下的如此之快,手機明明是滿格電的時候出來的,結(jié)果看看自己的手機都開始懷疑自己手機是不是出問題了。
我們就算不用無線網(wǎng)絡(luò),但是要是不管無線網(wǎng)絡(luò)功能,手機還是在不斷的進行網(wǎng)絡(luò)功能服務(wù),而且還在實時更新。雖然沒有在使用,但是無線網(wǎng)絡(luò)可是一直在接收信息功能,一直處于接收,而且還要帶動手機上的流量數(shù)據(jù)功能,這樣的電量消耗的十分厲害。如果定位沒有關(guān)閉的情況下,我們也要知道定位也在實時更新,就算沒用導(dǎo)航系統(tǒng)也處于更新狀態(tài)。如果關(guān)閉了,就不會消耗太多的電量了。
就在剛剛說的主屏幕,雖然我們直接顯示了主屏幕,但是后臺程序是沒有關(guān)閉的狀態(tài),如果沒有進行關(guān)閉,那么,同樣也是消耗電量的狀態(tài)。這也就是說一部手機運用了好幾個軟件系統(tǒng),同樣運用好幾個軟件系統(tǒng)要比平時運用一個軟件的電量消耗的多,例如,我們要連續(xù)一次性把東西搬完,就會很累,但是,分好幾次搬東西,那么就不會太累了。雖然我們手機越來越智能,如果使用恰當?shù)脑?,手機可以連用3天。因為現(xiàn)在的手機要比以前的手機功能齊全,用的也比以前要多,因此本來就會有電量的消耗要比以前多,這是很正常的。
那么,我們以后用手機的時候就可以把無線功能和定位系統(tǒng)處于關(guān)閉狀態(tài),來實驗一下是否手機比以前的消耗電量要少的多。其實,手機上的功能越來越多,那么我們再不用的情況下,盡量把手機的后臺關(guān)閉,處于省電模式。不擔心用電,就擔心一直在消耗電量,所謂的積少成多就是這樣的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