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手機電池很難充到100%電量?如果充不滿,你的手機很好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25 11:06
點擊量:次
現(xiàn)在大家所使用的手機確實都很先進(jìn),但是也變得更加麻煩了,因為電量消耗的特別快,每天還得專門抽出時間來給手機充電,大部分人會選擇把手機充滿之后再玩,這樣充電的次數(shù)可以減少,而且使用的時間也很長。但是這時候大家也發(fā)現(xiàn)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想要充滿是比較困難的。
尤其是充到99%的時候,最后一點就一直滿不了,有很多人看到99這個數(shù)字非常的難受,總是想讓它變成100,但是自己又想玩手機,不想繼續(xù)等著。充不滿其實是有原因,可以告訴大家,如果你的手機出現(xiàn)了很難充到100的情況,這其實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因為他證明了你的手機現(xiàn)在還很不錯。
那么為什么很難充到100呢?因為現(xiàn)在我們手機里面所帶的電池是鋰電池,不像以前的鎳鉻電池。我們能發(fā)現(xiàn)之前的手機電量很耐用,也非常容易充滿,但是電池的質(zhì)量不夠好,用一段時間就壞了。而現(xiàn)在的手機電池質(zhì)量雖然很不錯,而且也不需要完全充滿,其實到了80%的時候就已經(jīng)差不多了。
因為手機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叫做充電保護(hù),當(dāng)99%的時候,充電模式就會變成涓流充電,這樣可以很好的保護(hù)電池,不會受到太大的沖擊。
如果你的手機電量充不滿的話,說明你手機的狀態(tài)還不錯,電池的質(zhì)量還是挺高的,電池保護(hù)這項功能還能很好的實現(xiàn)。因此手機剛買到的時候,都很難充滿。相反,如果很容易就能充滿的話,那就說明手機的電池已經(jīng)開始變老了。而且電量消耗的速度也會變快。
在這里也要給大家一個建議,那就是在充電的時候,最好在不到20%的時候就去充,到了80%的時候就能夠使用了。千萬不要等快關(guān)機的時候充,這對于手機是有很大損耗的。
當(dāng)然,現(xiàn)在充電的技術(shù)也在不斷的更新,比如最近就出現(xiàn)了快充的功能,雖然寫的是快充,但是制作商在制造鋰電池或者是充電器的時候,依然增加了電池保護(hù)的功能,在到了80%的時候,充電的速度就會減慢,甚至直接停止,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你的手機或者充電器出了問題,這只是電池的自我保護(hù)啟動了。
如果說大家想讓自己的手機能夠使用更長的時間,就要知道這些小知識,并且注意對自己電池的保護(hù)。
但隨著智能手機性能越來越強,大家也發(fā)現(xiàn)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智能手機的電池越來越不耐用,從原來的幾天一充變成現(xiàn)在的一天幾充了。因為智能手機在高速發(fā)展,但電池技術(shù)卻進(jìn)步不多。
也因為如此,所以很多網(wǎng)友就一直想知道,手機中究竟哪些東西是“耗電大戶”,有沒有辦法讓這些耗電大戶少用點電,這樣就能增加待機時間了。
其實如果論“耗電大戶”,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一個方面是硬件方面的,一個是軟件方面的。
硬件方面,很多人認(rèn)為芯片是“耗電大戶”,畢竟它負(fù)責(zé)計算。但其實從這些硬件來看,芯片并不是,屏幕才是,在所有的硬件中,屏幕耗電是最嚴(yán)重的。
所以如果要省電,可以將屏幕調(diào)暗,或者將分辨率調(diào)低都可以省電,同時像OLED屏也更省電一些,屏幕小的會耗電少一些,越大越耗電。
而從軟件方面來看,則根據(jù)每個人的使用習(xí)慣不同而不同,哪一款軟件使用最多,則耗電量最多,這個數(shù)據(jù)可以在手機的電池設(shè)置中看到的。
而考慮到各APP的使用頻率,安裝量等,其中微信一般是使用頻率最高的,也是使用時間最強的,關(guān)鍵是微信還會開著消息通知,那么即便你不使用,在后臺中也是在刷新數(shù)據(jù),時刻在耗電,是“耗電大戶”。
所以綜上所述,如果你想要手機待機時間長一點,就可以考慮從屏幕、使用最多的軟件來入手,比如調(diào)分辨率,關(guān)APP的推送,根據(jù)后臺的耗電量來關(guān)掉一些軟件什么的,這樣能夠讓自己的手機更省電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