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腦在使用過程中,到底插不插電源?對電池有沒有損害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20 17:29
點擊量:次
這個問題感覺大家都很迷茫。就像“手機在充電過程中能不能使用”一樣迷茫了我們很多年,手機的問題我們暫且不討論,那到底筆記本電腦在使用的時候,到底插不插電源呢?
觀點一:
如果插著外接電源,最好把筆記本的電池卸下,否則對電池會有損害。
我是很郁悶看到這樣的觀點的,首先有沒有害暫且不論,我想問一下,如果插外接電源在寫資料,如果突然停電,沒有電池的保護,是不是什么東西都沒有了?那和直接使用臺式機有什么區(qū)別?如果你長期使用的話,那電池槽里的灰也夠你清理一陣子了,得不償失。
解決方法:
如果你不是在運行什么特別大的游戲或者軟件的時候,不建議拔掉電池使用,如果在運行大型軟件時,筆記本高速運轉(zhuǎn)、內(nèi)部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建議你可以暫時拔掉。不然確實是有害的,你做個PPT都要拔掉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買臺式機吧。
觀點二:
筆記本一直插著充電器,不拔掉電池,會損耗電池使用壽命。
個人覺得,確實會,筆記本電池都有循環(huán)充放電的次數(shù),一般都是1000左右次,一直插著充電器,對筆記本電腦的電池壽命確實是有損耗的。我們在插著充電器的時候,雖然不消耗電源的電量,但是他也會自己自然消耗。這個時候,我們的電源是插在上面的,稍微消耗就會再次充滿。這無形中就是在做充放電的運動,所以也就消耗了電池的壽命。
解決辦法:
只要不是特別古老的筆記本,目前的筆記本都有電量控制的,比如電量用到80%才充電。這樣你就可以安心插著電源使用了。古老的筆記本沒有這個功能怎么辦?有個廠商出了專門管理電池的軟件,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下載使用。
注意事項:
1.電腦電池不同于手機的電池,在日常使用中不要等到電量全部使用完再去充電,建議大家快到20%的時候就要充電了。因為筆記本電池在用光再充電方面是有次數(shù)限制的,所以我們要盡量避免這個情況。
2.如果你長期不使用筆記本了,建議電池要保留在40%的電量的時候放在陰涼干燥的地方并盡量在一個月使用一次,這樣既能保證良好的的保存狀態(tài)又不至于讓電池電量流失而損壞電池。
寫在最后:
我們之所以選擇筆記本電腦,就是因為它的便捷和方便,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中不用刻意的去在意這些正常的損耗。一個筆記本電池的價格在300左右,都沒有一個手機的電池貴,為何要為了這個問題而影響我們的使用體驗呢?
手機最初只是一個通訊的工具,隨著科技的發(fā)展,我們也越來越離不開它了,現(xiàn)代的手機市場幾乎全都是智能手機了,就算老人們也很少用之前的按鍵手機了。但是手機都是有自己的壽命的,壽命又是由哪個部件來決定的呢?手機的哪個部分壽命最短,壞的最快,對手機的影響最大呢?
手機各個部件之間的關(guān)系,就像木桶的各個板一樣,手機的壽命是由短板來決定的。接下來我們來探討一下手機的哪個硬件壞的最早。首先來說蘋果手機,眾所周知,它最大的問題就是電池,壽命大概是三四年,可是蘋果除電池以外,其他硬件的壽命都是比較長的。既然硬件不是特別優(yōu)秀,現(xiàn)在運行內(nèi)存也只有4GB,國內(nèi)已經(jīng)有12GB了,可是蘋果的4GB依然非常流暢,是有其他的硬件來發(fā)揮功能嗎?
蘋果之所以能夠再低運行內(nèi)存下有這樣的流暢度,是因為它獨有的iOS系統(tǒng)確實別安卓要優(yōu)秀很多。蘋果的系統(tǒng)是封閉的,只有經(jīng)過認可的軟件才可以使用,雖然沒有安卓那么開放,但是它的內(nèi)部非常干凈,不會有垃圾軟件和程序,系統(tǒng)運行起來壓力是很小的,因此可以保持長期的流暢度,其他硬件也很少出現(xiàn)問題。正常情況下,就算蘋果手機放在那里很久沒用了,再開機也很流暢,但是我們平時用的普通手機如果放了很久,再開機就很難運行了。只要是正常的用,一般蘋果手機都可以用到八年,但是其他手機一般也就用兩三年,兩三年的時間,硬件其實才剛剛過了青春時期,還完全沒有被淘汰的程度。
雖然蘋果的硬件非常優(yōu)秀,可以用八年之久,可是它的電池卻一般只有兩三年的壽命,屬于消耗品。蘋果手機的使用三年左右,是電池就開始不行了,這個時候最多還能用半年,和其他硬件相比,鋰電池的確是蘋果手機的短板,對于安卓手機來說,電池并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可是它的系統(tǒng)卻不如蘋果,因為安卓系統(tǒng)比較開放,所以接受的軟件特別多。有時候可能我們并沒有打開什么軟件,這些軟件還是在偷偷占據(jù)著內(nèi)存,甚至會超過5GB,玩的時間一久,手機就會發(fā)燙,這樣對手機的其他硬件也會造成損傷。
跟蘋果的電池一樣,一般情況下,安卓的系統(tǒng)只能支撐三年,不管你平時用的多愛惜,三年之后,安卓機幾乎都會變得卡頓,而且因為它太過開放,各種垃圾軟件和危險軟件都可以進入,手機后臺也經(jīng)常都開啟著很多功能,這樣硬件的壓力會越來越大。安卓機的壽命大概也就是三年時間,雖然這個時候硬件和電池可能都沒有壞,但是已經(jīng)老化了,大部分情況下,用戶在這個時候就會把手機換掉了,也不會等到手機徹底壞的時候。
其實蘋果和安卓系統(tǒng)各有優(yōu)缺,安卓開放,蘋果封閉都是有自己的優(yōu)勢的,可能有的人希望自己的手機更豐富,就喜歡用安卓,有的人希望自己的手機更安全,更流暢,就喜歡用蘋果。也有人為了滿足自己多方面的需求,同時有安卓和蘋果。不過雖然他們都各有短板,基本上都可以用好幾年,這段時間內(nèi),估計不少用戶都已經(jīng)到了想換手機的時候,那平時也不用太擔心這些問題,只要平常使用的時候稍微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