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機最耗電功能,再不關掉“它們”,不僅傷手機還傷電池!
來源:寶鄂實業(yè)
2019-03-20 10:48
點擊量:次
以前在非智能手機時代的時候,我們的手機主要還是用來打電話的,那時候我們使用手機一般主要以通訊功能為主,但是在進入智能手機時代之后,我們的手機就開始變得智能起來,手機也不再僅僅只是作為我們的通訊工具來使用了,現在我們可以使用手機來進行聊天,玩游戲,看視頻等等,如今的手機儼然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為重要的東西了,很多人每天都會在手機上花費大量的時間!
在我們玩手機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發(fā)現如今的智能手機有一個很不好的缺點,那就是電池電量很不耐用,每次玩的時間稍微久一點了,我們就需要給自己的手機充電了,這主要是因為隨著我們手機的屏幕越來越大,所以手機也就越來越費電了,而手機的電池這么多年來一直都是讓華為、小米、OPPO和vivo等手機廠家所頭疼的一個瓶頸問題,雖然說現在手機黑科技發(fā)展的很迅速,但是手機的電池問題始終沒有被解決!
手機對人們來說越來越重要,所以我們手機的電量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很多人使用的都是iPhone手機,在我們使用蘋果手機的時候,對手機電池電量不夠用的缺點感受尤其明顯,在iPhone手機中有一些最耗電的功能,如果再不關掉“它們”,不僅傷手機還傷電池!
首先第一點就是iPhone手機中的后臺應用刷新功能,這一功能只要我們不關閉,它就會在后臺一直運行,這樣就會消耗我們手機電池的大量的電量,所以我們對這個功能沒有特殊需求的話,最好是將其關閉比較好!
手機自從從原來只能用來打電話和發(fā)短信的功能機的時代到了現在的智能機時代,就可以說是完全融入到了人們得生活之中,現在的人們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基本上都離不開手機這個工具,因為現在的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十分重要的一個工具,而隨著現在的手機技術不斷的發(fā)展很多人反而覺得現在的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耐用了,原來的手機充上電可以用兩三天,現在的手機充滿了電卻連一天都用不了,于是很多人都覺得這是手機廠商們不想把電池做的更大的原因,其實原因并不是因為手機廠商們。
其實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耐用這件事情和我們不斷發(fā)展的手機技術是有一些關聯的,正是因為現在的手機技術不斷地發(fā)展導致其實現在的手機電池技術有些跟不上腳步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手機電池的容量其實是要比以前的手機大很多的,但是因為現在的手機是智能手機本來就耗電要比以前的功能機多,在加上現在很多人基本上無時無刻不在抱著手機玩,所以給人一種現在的手機電池很不耐用的錯覺。
所以我們想要讓自己的手機電池更加耐用的話就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的話手機最耗電的地方就是手機屏幕了,我們可以將自己的手機屏幕的亮度調低一點,或是調成自動適應這個模式,然后在我們不使用WiFi的時候關閉手機WiFi上網,因為開啟WiFi的話就會導致手機在不斷地接受和搜索WiFi信號,這樣就會消耗額外的電量,再就是現在的我們的手機由于下載了各種各樣的軟件所以手機通知就會有很多,我們也可以關閉掉一些我們不需要的通知,因為這些也會影響我們的手機電量。
當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手機充電千萬要注意使用的是原廠的充電器和充電線,因為不是原廠配對的充電設備的話會對手機造成一些影響,尤其是會對手機電池造成一些影響,這樣我們的手機電池就會越來越不耐用,當然隨著以后手機電池技術的進步現在這種手機電池不耐用的情況就會改善很多了。
現在手機使用的電池大多是鋰電池,它的運作方式與 200 年前首次出現的電池一樣:電池的一端是鋰,另一端通常是碳,中間是鋰離子來回穿越的電解質溶液。
鋰電池最大的特點就是“隨心隨用”,想充電的時候就充電,想拔下電源使用的時候就拔下電源。
而早年的鎳鎘電池則有著許多的法則,什么“充滿電再用”、什么“新手機要用到沒電再充滿才能用”。
充放周期是什么?
以 600 毫安的鋰電池為例,第一次由 0 毫安充到了 400 毫安,用了 N 毫安;然后又充了 150 毫安,再用了N毫安;最后再充 100 毫安,當最后一次充到 50 毫安的時候,這塊電池的一個充電周期就到了。(400+150+50=600)
如果一臺手機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后充滿,第二天再用一半的電,再充滿,那么這兩天里一共是消耗了一個“充放周期”,而不是兩個。所以可以結合自己的充電習慣算一下,自己的手機電池能夠撐多久。












